工业网络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者:艾怡静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0

工业网络河南省高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202月批准成立,主要围绕工业生产过程信息化技术中存在的重大关键性、基础性和共同性技术问题,发挥核心研究作用,融汇国内外信息化/智能化相关学科先进技术成果,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开发,推动企业的智能制造技术的升级换代,广泛开展技术合作与交流;积极开展现场总线技术及控制系统的推广应用,以高校、科研院所及市场技术需求为导向设计开发总线类综合实验装置及实验系统,提高教育及科研领域总线控制系统技术水平;基于工业数据采集网络系统开发具有良好经济效益的工业生产过程智能化综合管理应用系统,同步加强行业急需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的培养,提高河南省工业生产过程信息化/智能化系统研发整体技术水平和市场竞争力。

中心拥有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王永华教授、博士、硕士为主体的专兼职技术开发、系统集成与工程应用实施开发团队。团队成员30人,其中高级职称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成员5人;专业结构合理,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工业控制网络诊断技术、制造业MES系统、基于AI技术的质量预测模型研究等相关领域;团队成员平均年龄35岁,年龄结构合理,团队带头人及成员有充分的时间和精力从事科研开发与成果转化工作。

中心共有科研及办公用房面积约500平方米,拥有大型实验仪器设备12台套,设备总值800余万元。中心完成实际工程项目30余套,在国内的浙江、福建、山东、江苏、河南、陕西、安徽、江西、贵州等省份以及国外的越南完成了多个产学研项目,在纺织行业信息化技术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获得了多项科研成果,申请纺织行业信息化技术相关专利9项,获批软件著作权40余项,荣获纺织行业最高奖纺织之光一等奖两项。

中心是一个技术精湛、勤奋敬业、埋头苦干的科研团队。团队所在实验室拥有郑州市工业控制网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业网络河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内第一个中国PROFIBUS组织认证的“中国PROFIBUS/PROFINET技术培训中心”和国内第一个PLCOPEN国际组织认证的“中国IEC61131-3培训中心”均设在这里。多年的技术积累与行业深耕,让中心的产品具有良好的市场口碑与项目效益,并以更昂扬的姿态,行走在纺纱智能制造的最前沿。纺纱智能制造新模式的攻关与实施,对于提升整个行业的智能制造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在树立标杆性的新模式方面具有开创性的破冰作用,尤其在“从自动化向智能化方向转变”、“从数字化向智能化方向转变”、“从狭义的内部智能向广义的服务智能转变”等3个方面具有示范性的重大带动作用。中心同时注重技术引进和现有技术深度挖掘相结合,提升团队技术储备的深度与广度,积极吸收新技术、新思想,推动技术进步与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