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收看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集体备课直播

发布者:崔昊发布时间:2021-09-01浏览次数:41


830日、31日,我院组织全体辅导员收看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直播。

此次集体备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别以“守初心、担使命,上好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主题思政大课”和“感党恩、跟党走,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在河南防汛救灾、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中挖掘感人故事,将育人元素贯穿教育教学内容之中。在近期河南“汛情疫情”叠加中,广大学子用行动唱响了“青春之歌”,“教育铁军”用选择展示了“师者榜样”,中原儿女用拼搏演绎了不屈担当,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和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观看结束后,辅导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思政课集体备课教研活动收获颇多,要将本次活动所获的理论成果融入到思想政治教育当中,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把灾难当教材,用大爱育人心,上好每一节思政课,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学院把辅导员上好“思政课”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有力抓手,通过开展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集体备课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工作能力,为给2021级新生上好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做好充分准备。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