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青”尽全力——澳门十大娱乐网站平台学子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发布者:孔朋发布时间:2021-08-22浏览次数:10

当灾害与苦难降临的时候,电气学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身抗疫第一战线,倾尽全力,无愧于心,于困顿之中绽放希望之花,为当地人民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的社会价值。不负韶华显担当,助力“抗疫”是少年!

周志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02班团支部书记,第六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响应烟台市政府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山东省莱阳市社会组织党群服务中心青年联盟组织下,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活动,参与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工作。巨大的工作量之下,志愿者几乎都工作到后半夜,“疫”不容辞,依旧坚持志愿活动,核酸检测工作也已取得阶段性胜利。

  

齐子俊,郑州轻工业大学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2002班学生。于20217151619202223日在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朝阳社区进行为期18小时的调查“沙市区18周岁以上常驻人口新冠疫苗未接种人员情况登记”志愿服务活动。

  

    杨若琳,轨道2002班学生。目前在郑州市中原区航海西路街道办事处帝湖花园社区担任志愿者。在志愿中主要做的是登记健康码异常户主,对隔离户主进行信息登记,并且每日记录隔离户主的体温,为隔离户主送必备生活物品等。近期参加了帝湖花园社区的第二次核酸检测,在其中担任填报大数据的工作,核实隔离人员信息。在社区一众人的努力下,该次核检人数突破6000。    

张留阳,电网2001班学生。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式的再一次严峻,不断发布的感染者行动轨迹也越来越多,牵动着每个人的神经,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尤为重要。85日早晨,他所在村庄以及其他村庄在小学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烈日炎炎,但是无法阻挡村民群众对抗疫情的决心。85日下午,他早早来到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到达时也已经是人山人海。看着那些党员同志忙前忙后,他深受触动。“国有难,操戈披甲,人有危,众士争先。”回去之后,他主动向村委提出请求,希望加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86日清晨,他早早的来到检测点待命,到达时依旧是人山人海,但是井然有序,此时他的内心热血澎湃。他负责登记工作,登记之后才能进行核酸检测。可简单的登记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因为年轻人几乎都外出务工,在家大多都是老年人和孩子,使得许多工作的进行异常艰难。检测采取十合一混采检测技术,十人一组,但来检测人员几乎都是拖家带口,可能大人登记的在这一张,而孩子登记的只能在下一张,这时候就需要和他们讲十合一混采检测是如何进行的。为了秩序能很好的维持,他必须不停的劝导大家排好队,为了能使下一个人能很快做上检测,他不敢做稍事休息。让他感触最深的,还是身穿厚厚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之前只在手机上看到医护人员们衣服淌汗,今天却切切实实的亲眼看到了,英雄来自于平凡。十一点多,上午核酸检测工作告个段落,虽然很累,但是有一种很深的自豪感和充实感。下午人就少很多,但是依旧是断断续续的有人来检测,持续到晚上八点,防控人员示意他休息一下,吃点晚饭。大概十点左右,第一轮核酸检测结束。但是他并没有停止志愿服务工作,他又主动请缨了村口登记工作,对来往车辆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在此次志愿服务中,他切实的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艰辛、党员同志的忠心以及志愿者们的爱心,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他为国家感到骄傲,同时,经过这几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他也为自己做的事感到骄傲。  

  

周何彬,自动化2002班的学生。在这次阻击疫情活动中,他参与了村里的疫情卡点登记和核酸检测维持志愿活动。

志愿服务既是锻炼自我各方面能力的机会,也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 ,作为一名大学生,他想要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不断完善自己,发挥特长,反哺母校和社会的精心培养。前段时间,“河南暴雨”的新闻突然在一夜间就冲上了热搜,郑州遭遇有记录以来的最强降雨,洪灾已造成郑州市区多人死亡、多个医院停电、学校被淹、交通瘫痪等等问题,作为一名河南人他的心也不由得揪起来,很想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很想去去现场当志愿者,可是,妈妈却告诉他:“你一个连自己都保护不好的小男孩,去那里只会加重别人的负担,好好在家呆着不添乱就是给国家做贡献。”当时想了想妈妈说的话觉得挺有道理,所以就只能在家里默默地祈祷。

可谁又能想到,洪灾刚慢慢有了好转,德尔塔病毒又开始迅速蔓延,这又使人们心慌了起来,刚好市里组织全员做核酸检测,他很荣幸成为了一名志愿者,能够有机会同医护人员一起参与到核酸检测的工作中,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这两天,他主要负责信息登记工作,放眼望去,等待核酸检测的队伍已排成一条长龙,每个人都佩戴着口罩,手里拿着身份证还有绿色行程卡,没有争吵声和喊叫声,人们尊老爱幼积极配合,井然有序地配合着。在政府及学校提供的良好条件下,医务工作者、警察、基层干部、志愿者及全体公民共同努力,核酸检测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医护人员,他看不清他们的脸,却发现他们两边的头发已经被汗水打湿,甚至连续工作八小时中午饭也来不及吃,坐在那里重复着一套动作,是多么的枯燥无味,但是即使工作再辛苦,他们也从来不抱怨,他想这就是白衣天使身上所具有的高尚品德,虔诚的爱人之心,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核酸检测志愿工作还在进行着,虽然累,但是累并快乐着,很充实也很值得,让他体会到了帮助他人的乐趣,也使他更加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一定能战胜困难!


  

朱彭欣,电气1904班学生。今年暑假疫情又反弹了,因为反弹比较急、时间比较紧,需要做核算检测的人非常多,所以需要一些志愿者,当得知这种情况后,她马上在小区里参加了志愿者,志愿者每天的工作就是维持好来做核酸检测的秩序,帮助工作人员填表、组织等,需要做的事情都非常简单,但是需要一定的耐心和毅力,因为有时候天气特别热,而且参加可能一下就是一天,中午要在那里吃饭,但是这样依旧有很多大学生去做志愿者,在这里会见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都是在为社区为国家做出贡献。  

经过三天的努力,核酸检测已经结束了,每当看到医护人员穿着非常厚还不是很透气的工作服时,她都非常佩服他们,当他们结束工作脱掉工作服时,又感觉非常的难受。但是内心有一点小小的骄傲,因为她并没有做一个旁观者,她也参与其中,尽管能做的不多,但是也是发挥了自己的一份热。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无数大学生们行动起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有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也有共青团员,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在关键时刻奉献爱心、服务社会的政治觉悟和责任担当。这个假期对他们来说是最有意义的假期,也是最温暖的假期。他们从奉献中感受到了青春的价值和意义,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应尽所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能量,为祖国分忧,传递青春正能量!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