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工作坊】我院举办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坊

发布者:崔昊发布时间:2021-01-22浏览次数:61

2021年1月20日下午,澳门十大娱乐网站平台在西二楼227成功举办第一期辅导员工作坊。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党委书记张辉出席并作现场指导。工作坊由党委副书记万慧杰主持。

会上,全体辅导员紧紧围绕“如何提升辅导员工作胜任力”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结合带班学生情况和日常工作实际,重点就班级管理工作反思挖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享交流工作经验。

张书记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此次辅导员工作坊的开展效果和实际意义。她指出,这次工作坊活动主题明确、内容具体、交流深入,有利于辅导员之间加强交流学习、探寻工作方法、共促能力提高。最后,张书记对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增强规矩意识和团队意识,相互信任、积极配合,提高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质量;二是要讲学习,加强工作交流和理论学习,及时转变工作角色,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三是要讲责任,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要勇于做难事,在攻坚克难中磨砺成长;四是要讲工作方法,要多思考提炼好的工作方法,汲取好的经验做法,提高工作效率和育人实效。

辅导员工作坊旨在为学院辅导员搭建工作交流的平台,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和理论水平的重要载体。首期辅导员工作坊的成功举办为辅导员注入新的工作动力,也为推进学生工作提质增效打下坚实基础。全体辅导员将坚守“为党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用心投入到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中,将成就感和价值感融入学生工作,扎实高效地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维护学生安全稳定,为学院事业发展添薪助力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