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寅卯

发布者:曹卫锋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717

一、个人基本情况

    河北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得河南省优秀教师、河南省高校骨干教师、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管理先进个人、河南省教育系统先进个人等称号。现为河南省自动化学会理事。主要从事网络化测控系统、自动化仪器仪表以及智能检测与模式识别技术的应用研究工作。

    在电冰箱性能测试系统做了大量的研究,从最初的模拟集中式到现在的数字化、网络式,始终跟随电子及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趋势,获得广泛使用,为产品质量监测提供现代化手段。

    与中国神马集团等大型企业合作,先后完成“纺丝卷饶自动切换微机控制系统”“吸液率测定系统”等多项科研项目,克服了引进设备的缺陷,满足了工艺要求,填补该类系统的国内空白。

近年来,对图象工程与模式识别及其应用技术产生了很大兴趣,开展了图象处理与模式识别方法大量研究工作。对长期捆饶纺织品质量检测的“织物表面疵点自动识别”技术难题取得突破,基于图像技术的农作物病害识别技术研究取得了可喜成果。

二、承担课程

本科:《微控制器及其接口技术》

三、研究方向

基于机器视觉识和图形图像技术的检测诊断技术应用研究,网络化工业测控系统设计研究,基于可编程控制器或单片机的测控系统设计研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