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十大娱乐网站平台研究生会部门职能

发布者:万慧杰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15


办公室

1.负责起草、审核、制定研会发布的相关文件与方案;

2.全面保障研会日常工作正常运行,协助主席团开展各项工作,维持研会日常运转;

3.研会公共财务的管理;

4.负责研会网站的建设和维护,维护好研会网络宣传平台;

5.负责研会内部的成员考核工作;

6.打造一流研会对外展示窗口,服务与接待学生、院系及外来人员;

7.负责各种会议的召开准备和记录整理工作;

8.指导院系研会的制度建设,规范院系研会的工作流程和纪律,以考促改,提高研会的工作效率;

9.根据考核细则组织开展研会的绩效考评,以学期为单位对各部门进行考核;

10.汇总收集各部门每学期工作计划,以月为期限整理归档院系研会的活动资料,以上交材料为凭证评选年度优秀部门;

11.对校团委以及上级组织的方针、政策在学院研会各部门落实情况进行考评,并对落实情况较差的部门给予批评,要求整改;

宣传部

1.积极宣传党的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2.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娱活动,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

3.积极宣传研究生举办的各种活动,扩大研究生的影响力。

4.负责媒体宣传工作。

5.协助研会其它部门开展工作。

6.配合院系其它部门完成学校、校团委、校学生会等下达的各项任务。

学术部

1.协助研究生处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学风教育,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

2.对班级教师上课、学生学习情况及时反馈。

3.组织同学进行学习经验交流。

4.组织学生进行学习方面的活动,以及专业技能竞赛。

5.协助组织开展学术、科技、人文等方面的讲座。

6.协助研会其它部门开展工作。

生活部

1.推进自我管理,负责日常寝室卫生和就寝情况的检查与评比;维持各项活动的现场秩序。

2.及时发现同学们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反映学生的意见、建议、要求。

3.组织学生开展业余时间的健身活动。

4.作为学生与学校之间的沟通桥梁,依法依校规依章程,维护好在校学生的日常权益;

5.协助研会其它部门开展工作。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