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网络及MES系统研发团队

发布者:赵艺芳发布时间:2020-11-01浏览次数:32

团队简介:

工业网络及MES系统开发团队是将电气控制、总线技术、PLC技术、数据库及软件技术等进行深度融合的应用团队,以工业总线技术及制造业MES系统的技术需求为导向,在制造业能动智能管理系统、纺织生产MES系统、工业总线网络系统等方面系统深入地开展基础研究和技术开发,为纺织行业生产管理的信息化及智能化技术升级革新做出了突出贡献。

团队现有成员共5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2人,博士1人。近年来,完成科研项目5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5项,其中,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之光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授权发明专利4项,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教材2部。建立了首个中国PROFIBUS/PROFINET技术培训中心2007)和中国IEC61131-3培训中心2007)。

主要研究方向:

1工业生产过程信息化/智能化系统

2)基于AI的工业生产过程产品质量评测与追踪系统

3)基于工业网络技术的工业控制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的研究与评测

4)先进自动化技术集成与应用

5)工业控制网络技术研究与应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