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电驱动与智慧能源团队

发布者:赵艺芳发布时间:2020-11-07浏览次数:57

团队简介:

智能电驱动与智慧能源团队起源于建校初期的家用电器电机控制团队,团队积极响应国家和河南省关于装备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导向,从传统的家用电器电驱动研究,逐步过渡到智能电驱动装备与智慧能源研究。

团队有研究人员10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7人,具有博士学位者9人。近三年,团队授权和申请发明专利31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河南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开发了高功率密度永磁同步电机控制器、电驱动系统监控终端及云信息处理平台、智慧能源物联网管理平台等产品,实现了大规模推广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主要研究方向:

1)增程电驱动系统功率分流与运行优化研究

2)模块化多电平柔性直流控制技术研究

3)电驱动装备先进脉冲宽度调制技术研究

4)智慧能源与物联网系统研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