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电机设计与驱动科研团队

发布者:赵艺芳发布时间:2020-11-08浏览次数:51

团队简介:

创新电机设计与驱动科研团队立足地方企业技术需求,面向河南经济发展,拥有雄厚的科研实力和先进的研发理念,围绕电气设备的加工与制造、电机设计与分析、故障诊断、驱动及控制系统开展工作,研究对象包括但不限于各类电机及其驱动系统,如高速永磁电机、永磁风力发电机、直线电机、伺服电机、轴径向混合励磁电机等。目前,依托电机研发-检测-故障诊断全链条服务体系,多渠道互助,形成电气学科优质特色新亮点。

团队有研究人员9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博士9人。先后主持参与国家级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科研项目9项、横向课题7项;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授权专利20余件,出版专著1部。

主要研究方向:

1)新型特种电机设计与优化

2)永磁电机故障诊断与容错分析

3)混合励磁电机系统设计与控制

4)电机电器控制系统以及系统集成技术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