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系统智能决策与大数据处理创新团队

发布者:赵艺芳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285

批准单位:河南省教育厅

 批准时间:20187 

团队简介:

电力系统智能决策与大数据处理创新团队于20185月筹备组建,立足于河南省信息化电器重点实验室、VRAR,专注于人工智能、图像处理、电力系统大数据、目标识别与跟踪、智能机器人、深度与强化学习、嵌入式系统与微电子器件等领域,是国内模型建立与优化决策研究领域的重要研究基地。目前已形成了以中青年教授、副教授、博士为骨干,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合理,治学严谨、勇于创新的研究队伍。本团队现有成员共12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 6人,博士10人。

近年来,团队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项、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人才(杰青)、千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项目及省高校创新团队3项、其它人才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80余篇,其中,SCI/EI收录15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件;获河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通过省级科技成果鉴定20余项,鉴定结果均为国内先进指导大学生获国家科技竞赛、创新创业竞赛一、二等奖20余项。

主要研究方向:

        团队着眼于人工智能实用性及难题的理论、方法、模型建立、软件系统等的研究,紧密跟踪国际学术界前瞻性研究方向。主要以电力系统数据融合、不确定性信息处理、图像与视频流、大数据、机器人、嵌入式系统研究为主线,实现理论方法与多领域实用性需求的高度吻合,形成理论与实践的相辅相成、交互融合、丰富理论与强化实践的更实用化方向发展,实现电力系统的智能化,如输电和用电故障预警系统的稳准快等。主要研究方向为:

1)图像处理与视频目标跟踪

2)三维动态建模

3)大数据挖掘与云计算

4)智能系统与机器人

5)双目视觉与嵌入式系统开发

6)微电子器件与航天航空、民用的各种智能化技术等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