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智能装备信息互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者:艾怡静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421

河南省智能装备信息互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612月批准成立,主要从事纺织机械行业、电机控制行业和智能仪器仪表行业等领域信息化和网络化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研究,建立硬件平台规范和软件设计规范,研制其行业内软件与系统工程、集成实施、互连互通、生产服务和评测等工业软件标准,搭建联合实验室和公共服务平台。

结合自身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学科发展方向,本着远瞻性、高端性、持续性、针对性、关键性的准则,积极制定有为的人才引进措施与人才培育机制,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拓宽人才聘任与培养途径,吸引和培养优秀中青年人才,不断充实研究队伍,保证了实验室各项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工程中心目前已逐渐构建成一支以中青年教授、博士为骨干,年龄结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学缘结构合理,治学严谨、勇于创新的研究队伍。

工程中心现有科研及办公用房面积约为800m2,其中科研用房约为760m2,办公用房约为40m2。建有智能制造装备控制实验室、物联网技术研究室、工业控制网络实验室、传感器技术与测控系统实验室、生物传感器实验室、无线通信技术研究室、半导体精密加工装备研究室、特种电机实验室、激光测量技术及应用实验室和精密仪器室等专业研究室。办公用房包含工程中心办公室和学术活动室。

通过引进、带培、联合培养等人才成长途径,加快团队建设步伐;在研究成果的工程化和产业化过程中,培养出一批科研能力强且具有工程实际经验的行业领军人物和中青年技术骨干队伍,培养工程类硕士研究生等高级专门人才,同时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以知识更新为主要内容的短期培训。

积极推进工程中心的快速发展,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在前期“四个研究重点”的基础上,对纺织机械行业、电机控制行业和智能仪器仪表行业进行工程化和产业化,提高相关行业设备信息互联平,推动产业进步和发展。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