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发布者:艾怡静发布时间:2020-11-05浏览次数:1879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起源于我校1977年建校时的自动化专业,1983年分立为家用电器专业,1999年更名为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专业2007年被评为河南省特色专业;2012年获批教育部第二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3年获批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2018年在河南省专业评估中获得第一名;2019年通过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专业认证,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立项建设。1998年获批“电机与电器”二级硕士学位授权点,2011年获批“电气工程”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是我校的优势学科和河南省博士点立项建设学科。

本专业共有专职教师37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0人,讲师24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34人,具有工程实践经历教师25人;其中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1名,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名,省优秀教师1名,省高等学校中青年骨干教师4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基础与专业实验室16个,省级科研平台5个;与通用电气、西门子公司等共建创新创业实验室,与许继集团、森源电气等企业共建实践教学基地。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项,省厅级项目90余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7项;此外,专业注重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近几年,在全国大学生电工建模、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西门子杯智能制造挑战赛等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中荣获百余项奖励,赢得较好的社会反响。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