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三场博士论坛

发布者:赵艺芳发布时间:2015-06-25浏览次数:102

博士论坛现场

    2015年6月11日,在西二楼301会议室,我院举办了今年第三场博士论坛,张志艳博士和李从善博士在论坛上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其中,张志艳博士报告主题为“永磁同步电机失磁故障模型及诊断方法”,李从善博士的报告主题为“高压直流输电优点原理及现状前景”。学院部分老师、全体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此次论坛,大家认真听取了报告,并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热烈的讨论.

论坛中,张志艳博士的报告从永磁同步电机失磁故障研究的意义着手,然后分析了国内外失磁故障研究现状,阐述了研究所需要的数学和理论基础,重点介绍了基于磁场叠加的永磁同步电机失磁故障数学模型和利用失电残压进行失磁故障诊断的原理、关键技术路线、实验设计以及数据分析等,并展示了自己研究所取得部分成果;最后,张志艳博士与在场学生就该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应用前景以及进行相关研究应注意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李从善博士在他的报告中首先介绍了高压直流的发展历程,接着详细的阐述了高压直流输电相较于交流输电的优点,并总结了国内外在高压直流输电的研究现状,对直流输电在中国的发展前景进行了展望。然后重点介绍了利用直流调制提高互联系统稳定性的原理以及多直流落点系统控制敏感点挖掘方法。最后总结了目前高压直流输电研究热点和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

    

       两位博士的学术报告都为当今国内外研究的热点内容,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浓厚兴趣,两位博士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各自方向的研究方法、研究思路以及原理,并展望了各自方向的发展趋势,给从事于该专业方向研究的学生提供了很多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现场气氛轻松而又热烈,这次讲座丰富了学生的学术生活,很好的起到活跃我院学术氛围的作用。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