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信息学院举办2015年第一届博士论坛

发布者:赵艺芳发布时间:2015-05-28浏览次数:191

       2015年5月27日,在西二楼301会议室,我院举办了今年第一届博士论坛,吴青娥博士和张勋才博士在论坛上分别作了学术报告。其中,吴青娥博士报告主题为“模糊神经网络自动机研究及其应用”,张勋才老师的报告主题为“DNA计算与信息安全”。此次论坛吸引了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参与,大家积极聆听报告并现场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论坛中,吴青娥博士的报告以模糊神经网络自动机的理论研究及其应用为主线,分五个层次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模糊神经网络自动机的拓扑设计、建模、学习、训练的稳定性及其应用方面面临的关键问题。她首先介绍了各类自动机对应的文法及其相应自动机的含义;然后讲述了FFA和FIA,讨论了各种模糊自动机间的关系、FIA的收敛性及与其他自动机的等价性;接着详细阐述了FA在目标识别、故障诊断、模糊控制、通信与信号处理等方面的应用,并展示了部分研究成果;最后,吴青娥博士与在场学生就模糊神经网络自动机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发展前景、应用领域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张勋才博士在他的报告中首先介绍了生物计算产生的背景及意义,接着阐述了生物计算的相关概念以及生物计算的计算原理,并展示出了生物计算在图与组合优化问题中的应用实例,报告还重点介绍了DNA计算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应用研究。最后,带领大家展望了生物计算的发展前景和发展趋势。
       两位博士的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引人入胜,引起了在座师生的极大兴趣,现场讨论气氛热烈。这次讲座丰富了学生的学术生活,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和学习的积极性,进一步明确同学们的专业研究方向。

Baidu
sogou